小旋风超人

关注IT领域,西安云和数据技术研发组成员,中原VR第一天团组长

国外的设计师是如何一步一步成为优秀设计师的

国外的设计师是如何一步一步成为优秀设计师的!


有很多人并不是美术设计专业出身,只是因为兴趣或者其他什么原因转行成了设计师。

 

在转行的初期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困难,迷茫不知道方向(有时候甚至还会担心被一些所谓的科班生鄙视)。写这篇文章,就是想为一些没有设计基础,不知道如何学习,不知道怎样才能成为优秀设计师的人准备的。


1. 观察

放下手绘板,先不着急在电脑上操作。第一步是用你的双眼看看这个设计的世界。设计无处不在。你为什么厌恶那个广告牌?为什么那瓶葡萄酒能够在架子上脱颖而出?那个路牌在正确的位置吗?这个世界充满了设计,第一步是你要能意识到它。

 

 

2. 学习一款工具软件

 

什么软件都行,你只需要选一个。喜欢争论的人总是会说他们使用的工具才是最好的,但这其实并不重要。这就像一位大厨,同样的食材他总能做到最美味,只要你设计能力足够强,你也能设计出任何你想要设计的东西。

 

打印出来挂到墙上,然后扔飞镖。干的漂亮,你选了一个你属于你用的工具(译者注:原作者其实想强调的是工具并不重要,他说的扔飞镖的方式选软件我认为只是一种幽默的表达,其实真正的选择还是以大家常用的软件为主,如果在团队中,可能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用合适的工具,方便协作)。

 

3. 阅读

 

在网上有很多资源。教程、课程、设计文章甚至在 Twitter 与设计师聊天都行。

让自己沉浸在设计文化中。你可能只能听懂设计师们说的话的10%,但是你已经可以理解一些设计术语了。你将了解什么是真正重要的,什么是不重要的。

 

 

4. 临摹

 

我敢打赌,今天大约有72%的设计师是通过学习如何在Photoshop中设计火焰字的教程开始的。

 

通过学习教程或者直接临摹设计可以减轻大脑的各种额外的压力,而不是让你在现阶段就开始做一个原创设计,自己调颜色,构图,做图层样式等等。临摹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习软件。

 

这有点像学习炒菜,但是有人已经为你切好了配料,摆好了调味品,连锅都给你热好了。你要做的只是把配料扔进去,不要烧掉就行。

 

Boom…你就是厨师!

 

 

5. 精通软件

 

好吧,你不是一个真正的厨师,你是设计师,你也已经开始习惯你选择的设计工具了。

 

学习快捷键,下载插件,并找到一些相关的配套资源。

 

世界上最好的设计师们可能只用键盘就能设计出一个不错的 UI界面。

 

设计工具永远不应该成为你做好设计的障碍。

 

 

6. 再次临摹

 

与之前的临摹不一样,这次你要做一些微原创。找到一些你喜欢的东西,并尝试重新设计它,模仿原作的风格做一些原创设计。

 

举个例子,你在设计健身馆的时候,模仿那些在运动的男女,参照风格动作设计另一些人物。

 

7. 关注视觉效果

 

真的,你现在需要担心的只是做一些看起来不错的东西。也许不是每个人都喜欢,至少你自己要满意。

 

别担心,今天你为之骄傲的设计在一周后你再回头看就会觉得很糟糕。你的审美会变得越来越好。正如我的设计导师克里斯贝克曾经告诉过我的,直到你的第一个版本看起来像一堆垃圾之前,你其实还并未完成设计。

 

 

8. 完美的东西

 

在设计时留意一些不起眼的小细节,并且在每一次你觉得作品已经完美时留一个心眼。

 

注意配色,并且将所有东西都对齐到网格,确保对象是绝对居中的。

 

开发你的眼睛直至拥有像素眼。

 

 

9. 重做早期的设计

 

把自己第一次从追波上临摹的设计再重新做一遍。

 

这次你会更快、更准确,最终做出来的作品也肯定会比你第一次尝试的看起来要更好


10. 征求意见

 

你可能还没有向任何人展示你的作品,所以现在是时候了。在刚开始的时候,听取反馈真的很难,那些批评会让你感觉像是在侮辱你自己的孩子。

 

随着时间的推移,你会发现那些批评会让你的作品变得越来越好。

 

深呼吸并坦然面对,批评会让你感到不舒服,但是请记住,你的设计不止于此。

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小旋风超人 | Powered by LOFTER